close

82283615a.jpg 

 

 

我常常會聽到女生說: "我男朋友覺得我很胖", "我胸部好小喔", "我有小肚肚", "我覺得我的屁股變大了", 或最常聽到的, "我要減肥." 

 

我知道大家都希望擁有雜誌裏 model 的魔鬼身材 - 瘦瘦的, 高高的, 胸部豐滿, 翹屁屁 和一雙 killer legs..  而重要的是, 一點肥肉都沒有.  wow.. 聽起來根本就是像天使嘛!  但是, 事實是, 很少百分比%的女人是這樣子.  可能我們18或20幾歲的時後, 不管我們怎麼吃都胖不了, 或坐下來的時候也不需要擔心我們的小腹... 但, 我們的身體總是在跟著時間改變.  我本身覺得女人懷孕的時候最美, 隨然很多都說她們胖的"不像樣", 或身體都"變形了".  她們也是這時候最擔心先生會不會覺得她們不再有吸引力.   而生了小孩之後, 身體又一次的改變.  像我媽媽說的: "我年輕的時候身材很標準哪! 是生了你們之後才變不一樣的!" 其實,  妳們才是"正常", 最真實, 最美麗的女人.   

 

111.jpg 

200309502-001.jpg  

 

我很厭倦看到每一個角落被減肥或美容中心貼滿了廣告 (甚至巴士站牌 - 難道等巴士都不能有一點 peace 嗎?).. 天天告訴女人因該擁有一個 perfect body.. 或是, 擁有這樣的身材妳才是perfect 的.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perfect body.  誰定義了什麼是完美的身材? 媒體, 雜誌, 文化, 男人, 爸爸媽媽, 社會? 我了解台灣可能跟外國的文化不一樣, 對"美觀" beauty 有不同的定義.  我尊重這一點.  但有時候, 有很多已經算蠻瘦的女生, 或已經擁有很好的身材 (甚至一點點肉肉的也很ok),  但因為男友說"胖", 所以就不吃任何東西, 不吃晚餐, 對自己感覺不安或不夠美... 甚至我有認識的有過厭食症.  我聽了就有一點心疼.  有的時候, 我會問我的朋友們: "那請問妳的男朋友的身材有像Brad Pitt (布萊德彼德) 嗎? 他有六塊肌, 結實的手背和身材, 有翹屁屁嗎?"  如果世界上到處都是擁有像 Brad Pitt 身材的男人, 那我真的沒話說! 就像這世界不可能到處都是林志玲!  我們可能改不了這個社會的神美觀, 但我們可以改變我們對自己的看法, 或我們對活在自己身體裡的感受 - how we feel about ourselves in our own body.  不要讓其它人傷了妳的自尊心 - 最重要的, 妳.  我們要為了自己活, 自己快樂, 不是只是為了去討好別人, 或我們的男友.  我們要先討好自己, 喜歡自己. 

 

 

我的意思不是鼓勵大家放棄自己的身材, 去擁抱美國 "天天吃大漢堡的文化", 或失去我們對健康的觀念.  如果妳想要減重, ok, do it - but do it for yourself, not for others.  為了妳自己, 為了健康, 為了自己的快樂 - 而不是為了別人才這麼做.  我覺得健康最重要 - 身體上, 心理上, 心靈上. (body, mind, heart and soul).  正常的運動, 健康飲食... 和最重要的, 愛妳自己.  像國外說的: "If you love yourself, then others will love you."  如果妳愛惜而尊重自己, 別人也才會尊重妳.  而我發覺, 如果我們更在意我們某一個部分, 人家也更會去注意.   Remember, no one is perfect!  沒有人是完美的! We need to feel good in our own skin.  所以, 如果妳活得健康, 吃的健康, 一點"肉"是OK的! "骨感"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真的有必要瘦到那個程度嗎?.. 我覺得女人最美的地方就是她的curves, 曲線.  有腰, 有臀部.. 這才是一個真的女人!  不管她有一點點小復, 臀部一點點比較豐富, 胸部豐滿或小, 女人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創造傑作.  Women are the most beautiful creature on earth.  而每一個女人都不一樣, 這才叫做 unique.  特別. 獨特.

  

83889495a.jpg 

 

83889655.jpg  

 

我們看看國外的一些女明星 - R&B/Hip Hop 歌手, Beyonce (碧昂絲) 或 Jennifer Lopez 珍妮佛洛佩茲 - 她們都是很漂亮的女人.  但我們都知道Beyonce是一個, 在國外所稱為"big girl" (有一點肉肉的), 而J-LO, 這就不用說了, 她的豐富的臀部變成她的synonym (同義字?).  但她們辣不辣? 辣!! 我們值得跟她們學習的地方是: "要多愛自己.  Be proud of yourself.  Appreciate yourself -  your body.  You."  同時記得, 世界上, 有自信的女人最性感, 最美麗. 

 

 

 

 

 

[Note: All above images have been captured from GettyImag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heca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