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1070034.jpg

 

最近, 我常常想這個問題... 也跟不同的朋友談過.  我們所稱為 "The One" 真的存在嗎?

 

 

***

 

 

0329-000522.jpg

 

 

The One 就是我們心理中的理想對方.  我不是指我們的 "真命天子", 或是說這個人是 perfect, 完美的, flawless... 這是不可能的.  但是, 我們心中都有一個我們希望找到的對象, the ideal one, 可以跟我們分享人生中所有的喜怒哀樂.  我在慢慢成長的過程中, 交了不同的對象, 也更慢慢的了解自己, 喜歡什麼樣的人, 什麼樣的感覺, 互動.   就像那個電影 "Jerry McGuire" 的那句 famous line: "You complete me."   我也想過, 什麼樣的人真的可以 complete me?  當然, 我們遇到了也才能知道.    可能快30歲了, 我更常會想到這個問題 .  

 

 

EC2798-001.jpg 

 

 

我曾經有交往過一個比我大9歲的男人, 交往了3年.  他對我來說, 可能是我會稱為 The One 吧.   精神上, 心靈上, 情感方面, 是我感受過最深, 最強烈的 connection.  我們的想法, 價值觀, 理想, 生活方式, 對人生的期待, 都很 match (連我們生日都同天!).  他不斷的 challenge 我, 任何方面, 讓我跳脫框框, 用不同的角度體驗人生.   他就是可以, 我還沒說完話的時候, complete 我的句子的人.  這是一種無法形容的 chemistry.  而我們之間的熱情, passion, 是我沒有感受過的.. 3年後, 我還是那麼熱情的投入, 好像我們才剛認識.  就像國外常說的: "You know, when you know."  當你覺得你身體每一個部份都 feels right, 沒有任何疑問.  No doubt at all.  我們那時候有考慮一天結婚, 也有開始計畫我們的未來.  我覺得我們就是一個 perfect puzzle, 完美的拼圖.  但最後, 我們結束了 (long story)..  他就這樣, 傷透了我的心.  從此, 我就特別小心吧.  但是, deep down inside, 我有的時候感覺我好像不會再遇到像我跟他之間那樣的 connection.  但我也知道每一個人都不一樣..  Maybe 我們要的不是我們需要的, 而我們需要的也不是我們當初想要的.  Life is full of surprises. 

 

 

10101488.jpg 

 

 

 

現在, 我跟我男友交往的過程中, 我問過自己: "他是 The One 嗎?"  想一想, 他對我很好, 在一起也很快樂. 可能也是我交往裡對我最棒的對象.   他是我的 peace, 我的 balance..  我的情人, 也是我的最好最好的朋友.  我們什麼都可以談, 也可以分享我們的 deepest, darkest secrets, 最深最黑暗的秘密.  完全沒有距離.  我感覺我可以完全當我自己, 很自在, 也可以 act silly. 有的時候感覺我們一起可以回到18歲的感覺!   他就是在我人生中, 最簡單, 最幸福的一刻.  The smallest, simplest things become the most wonderful things.  也讓我更 appreciate 我生命中的每一個小細節.  他就是那麼的可愛.  我們也像兩個小朋友, 手牽手, 一起探險, 長大.   我也有想過, 我可以想像跟這個人過一輩子, 我會很快樂.  但是, 心裡面就還是會有一點點這樣的感覺: "好像還是少了什麼, 但無法形容."   

 

 

 

dv401010.jpg 

 

 

我已經結婚的朋友 (跟我同歲的, 或接近40歲的, 男的, 女的都有), 大部分都說: "我跟我的另一半很快樂.  我很高興跟他結婚.  但是, 我也知道他不是我心目中的 "The One".  他不是我一直想像的或追求的理想的另一半... the ideal one.  但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 發覺好像不能這樣等下去.. 也沒有遇到.  同時, 跟這個人, 我以經很快樂了.  他是我遇到最適合我的人.  我也不能一直卡在 "what if" 的漩渦裡, 不動.. 浪費人生.   所以, 我就決定往下走吧.  人生裡, 我們不能永遠得到我們最理想的, 但我們可以接受最接近的吧.  看起來好像我 settle for less, 但也不能這麼說... 但是, 我必須說, 偶而我還是會感覺好像還是少了個什麼.... "

 

聽了這些話.. 我不知道 how to feel exactly.  umm.... 好複雜的感覺 [ 每次都皺眉頭 ]. 

 

 

200294761-001.jpg 

 

 

 

我開始想:

 

 

---  "我們需要等一輩子for The One 嗎? 或是, The One 根本就不存在?"

 

---   "如果我放棄這個 "理想", 這代表我 give up, 放棄了嗎? 如果我 give up, 這又代表我 settle for less 嗎?"

 

---   " 或是, 這也不算give up 或 settle for less, 因為這就是 reality "事實"? Wake up!"

 

---   " 但聽起來, 這個"事實" 又有一點 sad..."  (有點感覺好像我長大到現在的夢想和理想就像泡泡破了.......)

 

 

 

 pha158000035.jpg

 

 

 

當然, 這個問題沒有決對的黑或白, 對或錯, 因該或不因該... 因為, 大家對愛情的期待跟定義不一樣.  畢竟, 你我, 大家都不一樣.  但我還是好奇.. 我因該 finally "接受" 沒有 The One 的事實了嗎?  就像我朋友們說的 "把握人生.  沒有一定的對或錯的路.  但在當下的狀況, 做出最好的決定就好.  因為人生根本就沒有 guarantee,  一個保證書, 確定說你決定的一定是對的.  期碼這樣比一直等著, 不動, 好吧.  就是要賭下去. " 

 

 

 

6171-001014.jpg 

 

 

我懂.  [ 點頭 ]  但我心裡, 還是掙扎的問: "人生就這樣嗎?"

 

 

 

 

 

[ Above pictures are captured from GettyImage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heca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