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jpg

 

我一開始就跟我自己說: "我只是這個暑假 part-time 教英文而已, 八月完畢就不教了."

但誰知道... 我愛上這些小朋友了.

 

 

 

最調皮的10歲小男生, Brian, 第一天上課就在地上打滾, 在教室裡跑來跑去, 大聲尖叫, 完全不理我.

再一起造英文句子的時候, 他永遠都說同樣的 sentence: "Mr. Poo and Mrs. Poo like to eat poo."

~ "大便先生跟大便小姐喜歡吃大便."  @^%$#*&^!  整班小朋友聽了每次都大笑, 讓我無法讓大家專心上課.

其他老師都跟我說 Brian 很叛逆, 拿他沒辦法 (也低聲的跟我說: "唉 ~ 他父母離婚了, 所以家教有點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 在這剎那, 我對這小朋友更好奇.  我就決定來一點不一樣的.

 

 

圖片11.jpg 

 

 

 

 ***

 

 

第三堂開課時, 我給了每一個小朋友一個空的透明罐子, 上面貼了他們的名字.

然後, 拿出了一大罐黃色的BB彈.  他們都傻眼了.

"這七八月, 我們來做一個比賽!  每次舉手答對問題, 複習考試得前三名, 或是贏遊戲的人, 都會得到珠珠.

很簡單, 八月底累積最多珠珠的三個人會得到獎品!

同時, 我也可以扣你們的珠珠, 如果你們不乖, 大聲叫, 或在地上打滾.

喔對了, no more "大便先生"的句子了 ~ 來一點新的吧!"

 

 

怪了. 沒想到一罐60元的BB彈那麼好用.

這些"讓我一剛開始想撞壁"的小朋友, 突然變成小天使.

三不五時, 他們就會看他們的透明罐子裡面累積多少了鮮豔的黃色珠珠 ~   "讚," 我心裡想, "開始競爭吧!"

每堂課變得很好玩, 很刺激 ~ 我們之間的互動也變得更"活", 更"親密".  

學習就因該好玩, 有趣 ~ 包括給我們大人也是一樣!

 

 

 

***

 

 

這個月, 我也慢慢發覺 Brian 對我的態度改變很多.

其他小朋友再吵鬧的時候, 他會看著我的表情, 跟他們說別吵了.

上課前, 他會早一點來教室, 晃來晃去, 跟我說話.

有一次, 還站在我面前, 好認真的唱了一首羅志祥的愛情歌 ~ 哈哈, 好可愛.

其實, Brian 很聰明, 反應很快, 領導能力也很強 ~ 我覺得他未來很有淺力!

有一次, 他看到一個學生造不出句子, 他句然說: "如果我幫你, 你另外一顆珠珠可以分給我嗎?"

真的太帥了 ~ 小朋友, 以後你開公司, 我投資你啦!!

 

 

同時, 我發現如果他答錯, 問題答不出來, 或是考試分數不是很好, 他就在這時間開始吵鬧, 不乖. 

我想, 這是他轉移我的注意力的方式吧.

生氣沒用, 我決定給他更多機會, 更鼓勵他. 不急, 慢慢來 ~ 這才是他真正需要的.

他不是叛逆, 他只是需要更多的關心跟肯定.

我真的希望他知道他是聰明的, 而且, 知道我是相信他的能力的.

Brian, 加油 ~ 

 

 

***

 

 

 

但是, 上個禮拜, 兩個學生 (包括Brian) 說八月他們不能來了... 因為要放假, 九月才能回來上課.

唉 ~~ 真的喔.........

所以, 為了獎賞他們這一個月的努力, 我決定七月底也來做一個分數統計.

真希望你們可以一起看到 ~ 七月的最後這幾堂課, 真是精采!

小朋友們真的是"拼了" ~ 好激烈的舉手, 積極的搶答每一個問題!

我看了都好感動.

 

 

好! 要宣布誰是前三名的winners 了! 看他們那麼用心的再數每一顆珠珠, 我覺得他們好可愛.

 

 

從地上....

 

 

圖片2.jpg 

 

 

圖片3.jpg 

 

 

 

 

數到桌子上...... 真的是厲害.

 

 

 

圖片4.jpg 

 

 

圖片5.jpg 

 

 

 

 

同時, 不讓珠珠亂滾來滾去, 小朋友還找出新的"固定"方式 ~  真 ㄎㄧㄠˋ 喔!

 

 

 

圖片6.jpg 

 

 

 

 

而為了不讓其他人偷機, 小朋友們突然還開始嚴格的互相監督 ~ 我一直在旁邊看著, 偷笑.

 

 

 

圖片12.jpg 

 

 

圖片13.jpg 

 

 

 

真的好競爭喔!!!!!!

 

 

 

****

 

 

 

恭喜...................................... !!!! 

第一名: Billy (感覺他有一天會當高科技公司的CEO) ~ 贏了"歐洲之旅"的大富翁!

 

 

圖片7.jpg 

 

 

 

第二名: Simon (最近剛來的新學生, 很聰明但是很臭屁 ~ 說他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

甚至, 收到獎品時, 還擺出有一點不 "ㄒㄩㄝˋ " 我的 "彩色筆" 的樣子.  @$*#@*&%

 

 

 

圖片8.jpg 

 

 

 

第三名: Leo (他是七月底要離開的學生之一 ~ 很聰明, 很會說話, 但不喜歡當乖乖牌, 帥喔!)  ~

隨然他沒有再收集現在很熱門的"恐龍卡", 但是一看到其他學生們都搶得跟他要, 他說要把這些收集卡片拿去網拍 ~ 哇!!!!!!!!!!!!!!!!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是太聰明了. 

 

 

 

圖片9.jpg 

 

 

 

那天, Brian 得了第四名.  So close!  但你看, 你進步了很多!  I'm sooo proud of you.   

好吧 ~ 請你喝可樂吧! (... 他就好開心喔)

 

 

 

圖片10.jpg 

 

 

(Brian 既然還很 "阿撒力" 的跟Leo說他可以出一百塊跟他買恐龍卡 ~ Brian, 你太強了! 真適合做生意啊!)

 

 

***

 

 

 

下課了.  已經過了10 分鐘, Brian 還捨不得離開.... 一直留在教室裡, 跑來跑去, 說要繼續玩.

但是, 當他來坐在我旁邊, 他看起來有一安靜.  "怎麼啦?  看起來有一點傷心?" 我問他.

他默默的點頭.

"這是我們的最後一堂課."  他說, 頭還是低低的往下看. 

還問了我九月會不會回來.  我聽了好心疼 ~  好捨不得, 所以回答: "我真的不確定ㄟ......... "

最後, 他說:  "Teacher Fanny, 妳對我好好.  不像其他老師說話都不算話.  妳還是第一個老師給我們吃冰棒ㄟ!"

........ 這"喜歡在地上打滾"的小朋友, 真的打動了我的心.

 

 

 

在這剎那, 我好感動 ~ 讓我忘記最近發生許多不快樂的事...  或是, 甚至我開始對"大人"的失望.

所有欺騙, 心機, 利益, 無限的需求, 自私, 傷害,  膚淺,  沒信用, 不信任, 無情, 等等.   太多, 太多了.

這些小孩也讓我重新感受到"純真的心", 簡單人生的幸福, 單純的美, 自然, "真"的快樂 ~ 就好像是吸了一大口新鮮的空氣. 

謝謝你們 ~ 你們重新給了我希望, 去面對我人生的新開始.

最後, 想一想, 我才是收穫最多的學生吧.

 

 

 

 圖片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heca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