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eet dog2.jpg

 

 

每次看到路上的小黑...

 

 

 

 

 

 

 

讓我想到kiwi, 我的狗狗

13歲的他, 因為腎衰竭......

最後安樂死了.......................................................................................................

 

 

 

 

 

 

 

最後一晚, 我還記得...

她躺在保溫箱裡, 打點滴...

瘦到1.4k公斤.... 好憔悴.

我心也碎了.

 

 

 

 

 

 

 

 

 

 

 

 

hand on window.jpg 

 

 

 

 

 

 

 

 

 

 

 

我把頭伸進保溫箱裡, 在她耳邊跟她說話...

說了好多悄悄話......

她跟我之間的秘密.

 

 

 

 

 

 

 

 

 

 

 

 

 

pinkie swear_2.jpg 

 

 

 

 

 

 

 

 

 

 

 

也謝謝她.................................. 跟她說她是世界上是最棒的狗.

 

 

 

 

 

 

 

 

 

突然,

她舔了我臉上的眼淚...

隨然很虛弱....  她慢慢的....

把頭轉到另一邊...  不再看我.

當我試著轉她的頭..... 她堅持不動....

 

 

 

 

 

 

 

 

 

那時候, 我知道........................... 那時刻到了.

一直怕我傷心或擔心的她 ~

這是她在說...........................................  該放開了.

 

 

 

 

 

 

 

 

 

 

 

 

 

let go balloon.jpg 

 

 

 

 

 

 

 

 

 

 

 

 

.. 這小朋友........................................... 我最愛的小朋友. 

(我好想妳.)

 

 

 

 

 

 

 

 

 

... 已經六年了, 我一直無法說再見.

每次想到她, 好像還有說不完的話.

很多次有考慮再養狗.... 但是感覺不對.

... 不想任何"人"代替她的位子.

 

 

 

 

 

 

 

 

 

但是最近,

我也慢慢發現,

她永遠都是我的kiwi,

不管怎麼樣, 她永遠都不能被代替的.

我想...... 該慢慢放開了.

 

 

 

 

 

 

 

 

 

 

 

kiwi 是隻可愛聰明,  很會顧家的博美狗 ~

 

 

 

 

 

 

 

 

 

 

 

 

pomenarian2.jpg 

 

 

 

 

 

 

 

 

 

 

 

 

 

但是, 我想下次可能會令養一隻狗吧 ~

一隻流浪狗..

我很佩服他們的精神.

 

 

 

 

 

 

 

 

 

 

 

 

 

 

 street dog4.jpg

 

 

 

 

 

 

 

 

 

 

 

不怕苦

不怕找不到路

 

 

 

 

 

 

 

 

 

 

 

 

 

 

street dog.jpg

 

 

 

 

 

 

 

 

 

 

 

 

 

不怕一個人流浪

 

 

 

 

 

 

 

 

 

 

 

 

 

street dog3.jpg 

 

 

 

 

 

 

 

 

 

 

 

 

 

有一次凌晨坐TAXI回家,

窗外看到幾隻土狗聚在一起 ~

跑來路口一起等紅燈...

 

 

 

 

 

 

 

 

 

 

 

 

 

圖片1.jpg 

 

 

 

 

 

 

 

 

 

 

 

 

 

 

 

紅燈一亮,

他們一起跑著過馬路....

 

 

 

 

 

 

 

 

 

 

 

 

 

 

圖片2.jpg 

 

 

 

 

 

 

 

 

 

 

 

 

 

 

 

 

...經過我的TAXI前面.

 

 

 

 

 

 

 

 

 

 

看到這畫面,

突然感到好奇妙的感覺 ~~

 

 

 

 

 

 

 

 

 

 

 

他們一群朋友,

隨然沒有溫暖的家...

但是因為有彼此,

外面的世界就是他們的家.

 

 

 

 

 

 

 

 

 

 

 

 

過了馬路...

他們分開,

有些繼續往前走...

其它兩隻在路口往左轉

 

 

 

 

 

 

 

 

 

 

 

 

 

 

圖片3.jpg 

 

 

 

 

 

 

 

 

 

 

 

 

 

 

(好像他們在說 "嘿, 下次再見喔, 朋友~")

 

 

 

 

 

 

 

 

 

 

 

 

 

圖片4.jpg 

 

 

 

 

 

 

 

 

 

 

 

 

 

 

 

 

我記得.... 那一刻..

不知道為什麼, 我流淚了......

 

 

 

  

 

 

 

 

 

 

 

 

我也在那一煞那...

愛上了土狗.

我突然想,

我也是"一隻土狗"吧.

 

 

 

 

 

 

 

 

 

 

 

我不是貴賓

 

 

 

 

 

 

 

 

 

 

 

 

 

 

 

poodle.jpg 

 

 

 

 

 

 

 

 

 

 

 

 

 

也不像黃金獵犬

 

 

 

 

 

 

 

 

 

 

 

 

 

golden retriever.jpg 

 

 

 

 

 

 

 

 

 

 

 

 

 

 

 

因該也不是可愛的臘腸狗, 或是mini吉娃娃

 

 

 

 

 

 

 

 

 

 

 

 

 

 

 

chihuahua.jpg 

 

 

 

 

 

 

 

 

 

 

 

 

 

 

一直都很喜歡法國鬥犬, 或是咖啡色的拉布拉多~

但是, 我想....

我因該還是一隻台灣土狗吧.

簡簡單單的

黑色

黃色

或是白色

到處闖

試著找自己的方向...

在這龐大的世界裡,

一個人探險.

 

 

 

 

 

 

 

 

 

 

 

 

 

 

 

 

 

 giraffe.jpg

 

 

 

 

 

 

 

 

 

 

 

 

 

 

 

也希望可以雍有他們的勇氣

當自己的指南針.... 流浪.

 

 

 

 

 

 

 

 

 

 

 

 

 

 

 

explore.jpg 

 

 

 

 

 

 

 

 

 

 

 

 

 

 

******

 

 

 

 

 

 

 

 

 

 

今晚, 突然好奇...

在"流浪動物花園"的網站上, 看了很多可以另養的狗狗照片 ~

我想....

到時候, 真的是靠感覺吧 ~

看到他的時候.. 因該就知道了.

像這隻狗,

我愛上了他的眼神.

 

 

 

 

 

 

 

 

 

 

 

 

 

dog1.jpg

 

 

 

 

 

 

 

 

 

 

 

這隻小黑, 叫做"六六大順."

看起來像一隻很聰明的小朋友,

但是又帶一點調皮 ~ 酷.

 

 

 

 

 

 

 

 

 

 

 

 

dog2.jpg 

 

 

 

 

 

dog3.jpg 

 

 

 

 

 

 

 

 

 

 

 

 

 

還有這隻叫做 ""蓋堅強" (台語發音)的小妹妹 ~

她是在垃圾堆裡面找到的.... 當時身體瘦小像隻白老鼠

但是她意志堅強, 活下來了. 

 

 

 

 

 

 

 

 

 

 

 

 

 

dog4.jpg 

 

 

 

 

dog5.jpg 

 

 

 

 

dog6.jpg 

 

 

 

 

dog7.jpg 

 

 

 

 

 

 

 

 

 

 

 

 

 

 

有一天,

希望可以給一隻流浪狗一個溫暖的小家 ~

 

 

 

 

 

 

 

 

 

 

 

 

 

 

dog1.jpg 

 

 

 

 

 

 

 

 

 

 

 

 

 

保護他, 愛他.

 

 

 

 

 

 

 

 

 

 

 

 

 

 

 

dog2.jpg

 

 

 

 

 

 

 

 

 

 

 

 

 

 

 

晚上不需要再找一個小角落睡覺.............

 

 

 

 

 

 

 

 

 

 

 

 

 

 

 

 

 

dog corner.jpg  

 

 

 

 

 

 

 

 

 

 

 

 

 

 

 

.. 或是晚上淋雨, 找東西吃..

希望給他一個舒服的小床, 溫暖的毯子...

還有好多好多的玩具.

 

 

 

 

 

 

 

 

 

 

星期天下午可以跟我一起在沙發上看電視 ~

他忙著啃他的骨頭..

 

 

 

 

 

 

 

 

 

 

 

 

 

 

bone.jpg 

 

 

 

 

 

 

 

 

 

 

 

 

 

 

 

 

 

不知不覺睡著時....  還可以聽到他打呼.

~ 對了, 一定會給他一個很酷的狗鍊...

 

 

 

 

 

 

 

 

 

 

 

 

 

 

 

 

 

78327167.jpg 

 

 

 

 

 

 

 

 

 

 

 

 

 

 

 

因為.....

他現在有家了.

 

 

 

 

 

 

 

 

 

 

 

 

 

 

有天, 我們一起流浪吧.

 

 

 

 

 

 

 

 

 

 

 

 

 

 

 85071781.jpg

 

 

 

 

 

 

 

 

 

 

 

Sources: 流浪動物花園   http://www.doghome.org.tw

Other images are captured from Getty Images &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heca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