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9.jpg

 

今年回新竹慶祝父親節 ~

最棒的一刻...

是我和爸爸一起度過的下午.

 

 

 

 

 

 

 

 

********

 

 

 

 

 

 

 

 

爸爸突然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開車出去看一看 ~

"好阿!", 我馬上回答.

 

 

 

 

 

 

 

 

那星期六, 我記得,

天好藍, 帶著微微的風....

 

 

 

 

 

 

 

 

開到圓環, 爸爸跟我說他們正在整修東門城,

讓它恢復原來豐富的色彩~

 

 

 

 

 

 

 

 

 

 

 

 

 

圖片1.jpg 

 

 

 

 

 

 

 

 

 

 

 

 

我發現....

這是我第一次停下來, 面對面看著它...

好好的欣賞我們新竹之心.

 

 

 

 

 

 

 

慢慢的看它每一個精細的圖騰, 線條...

 

 

 

 

 

 

 

 

 

 

 

 

圖片2.jpg 

 

 

 

 

 

 

 

 

 

 

 

 

不知道為什麼...

看著它, 我有某一種深刻的感受.

...... 它一直站在正中央,

守護著我們.

 

 

 

 

 

 

 

隨然過了長久的時間,

它的色彩逐漸褪去...

但是它依然還是站在這理,

勇敢的代表著我們新竹的精神.

 

 

 

 

 

 

 

 

 

 

 

 

 

 

圖片3.jpg 

 

 

 

 

 

 

 

 

 

 

 

 

當車子慢慢開走時,

我回頭看了它一下,

心裡想著:

"下次回來的時候, 你將復元你最壯麗的面貌."

 

 

 

 

 

 

 

 

 

 

 

 

圖片4.jpg 

 

 

 

 

 

 

 

 

 

 

 

 

 

 

接下來, 我們到了城隍廟 ~

大家每次都想到新竹的貢丸和米粉...

但是, 爸爸說這次我們要吃的是新竹最有名的潤餅!

 

 

 

 

 

 

 

 

 

 

 

 

 

 

圖片5.jpg 

 

 

 

 

 

 

 

 

 

 

 

 

 

就是這家1906年開的老店...........

我只能說..... 讚.

我最愛老店了 ~

有時候, 還是原味最好吃.

 

 

 

 

 

 

 

 

 

 

 

 

 

 

 

本來我迫不及待要開始吃了,

但是, 我們突然經過這間小時候我父母帶我來過的廟....

"等一下!" 我跟我爸爸說,  "我們下來看看一下!"

 

 

 

 

 

 

 

 

 

 

 

 

不知不覺,

慢慢走路靠近它的時候,

有一點興奮, 好像回到小時候....

突然找到收藏起來... 彈珠的感覺...

 

 

 

 

 

 

 

 

 

 

 

 

 

 

圖片6.jpg 

 

 

 

 

 

 

 

 

 

 

 

 

 

 

好美....

往上看, 有一串一串的燈籠...

 

 

 

 

 

 

 

 

 

也在這一刻, 爸爸牽著我的手.

我們就這樣.... 一起走到廟門口.

 

 

 

 

 

 

 

 

 

 

 

 

 

 

 

圖片7.jpg 

 

 

 

 

 

 

 

 

 

 

 

 

我站在門口下......

發現這裡真的好美.

 

 

 

 

 

 

 

 

每一朵花,

燦爛的色彩...

 

 

 

 

 

 

 

 

 

 

 

 

圖片8.jpg 

 

 

 

 

 

 

 

 

 

 

 

 

 

 

 

還跟守護著門的獅子打招呼~

(發現它含在嘴裡金色的球也雕刻好精緻)

同時, 從這個角度看, 這獅子正在微笑!

 

 

 

 

 

 

 

 

 

 

 

 

圖片9.jpg 

 

 

 

 

 

 

 

 

 

 

 

 

我突然覺得這裡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

還記得六歲出國前, 有來過這裡拜拜.

這裡所有的歷史痕跡,

是一種說不出來........... 古老的美.

 

 

 

 

 

 

 

 

 

 

一進去,

我好驚訝..............................................................................

 

 

 

 

 

 

 

 

 

 

 

 

 

 

 

 

 

圖片10.jpg 

 

 

 

 

 

 

 

 

 

 

 

 

 

 

 

 

 

 

 

 

布袋戲!!!!

25年沒看過了!

(你們可以想像當下我有多開心嗎!

~ 我看起來好像一個小朋友進了一家糖果店)

 

 

 

 

 

 

 

 

 

 

 

 

 

 

 

圖片11.jpg 

 

 

 

 

 

 

 

 

 

 

 

 

 

 

 

有幾位爺爺奶奶坐在廟的庭院裡看著,

微笑著.

隨然看的人不多,

但是這場布袋戲認真投入的在表演,

充滿劇情.

看到這一畫面.......

真的好感動.

 

 

 

 

 

 

 

 

 

 

 

 

 

 

 

 

 

圖片12.jpg 

 

 

 

 

 

 

 

 

 

 

 

 

 

 

(這畫面.... 也許很多人都已經埋在小時候的回憶裏吧).

 

 

 

 

 

 

 

 

 

 

 

 

點了香,

我和爸爸一起在廟裡拜拜~

爸爸突然說:

"請神明保佑妳, 帶給妳智慧."

 

 

 

 

 

 

(我閉上眼睛拜拜時, 感覺跟爸爸在一起的這一刻, 又好像回到小時候)...

 

 

 

 

 

 

 

 

 

 

 

 

 

圖片13.jpg 

 

 

 

 

 

 

 

 

 

 

 

 

 

 

 

在回家的路上,

爸爸提醒我趕快把潤餅吃掉, 那不然"ㄋㄨㄚ"掉了.

 

 

 

 

 

 

 

 

 

那下午,

我深深的感受到...

我永遠都是爸爸的小女兒.

 

 

 

 

 

 

爸爸,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heca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