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不想放圖片..也不想改錯字.  就讓我的心情流出來吧. 

 

昨天星期天..perfect sunny day. 決定陪我姊姊跟姊夫去看房子. 看完了之後..我突然開始想:"我今年要30歲了..好像感覺我還沒翻我人生的下一頁."  這幾年,我的國外朋友一個又一個打電話跟我說她們要結婚了, 剛買了第一個房子, 或寄email給我看她們小寶寶的超音波圖.  在電話裡聽到她們聲音中的興奮(同時又帶一點害怕), 我真的為她們感覺到好快樂!  認識那麼久的好朋友, 感覺一個一個都長大了. 

 

五月初的時候, 我美國的朋友出差來台灣.. 一起吃飯時, 她問了我一個好問題 : "what do you want in life? 妳人生中要什麼?"

 

在人生不同的階段, 我的答案都不一樣..  但我總是不斷的投入自己在我的事業, 熬夜, 衝刺往上爬.. 希望我可以累積足夠經驗, 有一天可以自己創業.  我不斷的吸收, 學習.. push 我自己快速成長, 變得更堅強和獨立 .   在這過程中也教了幾個男朋友..心痛了, 但也長大了.  今年我要30歲了.. 在國外, 我們所稱為 "the BIG 30." 我想一想在這九年出社會, 除了累積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心靈上的成長, 但我在我名字下累積了什麼? 我常常跟我朋友開玩笑說: "我連腳踏車都沒有!"  但為了獎勵我自己達到人生成長中的某一些特別而重要的階段, 我18歲打工了整個暑假 來買給自己我第一個GUCCI錶, 27歲買了我第一個PRADA包包, 而去年給了我自己我第一個SWAROVSKI戒指.  我不是從頭到腳需要穿名牌的人.  這不是重點.  我永遠記得我爸爸跟我說的話: "錢不需要亂花, 也不需要天天穿名牌, 把錢省起來.  但是一開始工作時, 一定要有一套漂亮的西裝..  然後, 長大到某一個年齡的時候, 買一支好錶."

 

但這一些都不重要了.  昨天, 我真的感受到我還沒真正的安定下來.  身邊希望有另外一半來跟我分享人生, 一起長大, 把我們自己的小窩建起來.  我希望擁有一個真正的家, 而不是一間公寓.  慢慢花時間把它布置起來, 讓它慢慢的融入我的新生活.  我的下一頁.  有的時候我感覺我好像"慾望城市"裡的那些女人!  可能到40歲還像她們常常說的"single and fabulous."  我知道我還年輕, 要讓時間慢慢來,不要急.  像我媽媽說的: "船到橋頭自然直."

 

但有的時候, 身為一個女人, 我常常想: "女人真的可以創業, 擁有一天很成功的事業, 當一位女強人, 而同時擁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嗎? 同是, 因為身理上時間的問題, 我們女人是否需要做一些選擇或犧牲?"  不論如何, 我還是覺得把握人生的每一秒很重要.  不管下一步怎麼走, 或要往哪個方向, 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heca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