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6月27號 ] - 下午 2:48pm

 

圖片9.jpg 

 

 

這是我第一次去Canada Day 的 Beach Party (聽說也是Canadian Society 和 LUXY 夜店 第一次一起主辦的) ~ 好奇的我帶了一些從加拿大和美國回來的朋友一起去看看! 

 

 


今年 party 在淡水沙崙沙灘.   那一天太陽還蠻大的... 一到了海灘我就衝進水裡 (我懶得換游泳褲就直接下水了.. 呵呵) ... cool down 一下........ 好舒服!  整個心情像太陽一樣好了起來.   一看, 海灘上也越來越多人了 (聽說那天差不多有1,000人來).   我們就急著去報名, 來參加排球比賽 (好久沒玩了.. 以前學生時有在校隊玩過.. 開始上班後偶而會玩一玩, 但現在很少機會可以找到人一起打排球了) ~ 所以我很期待"發洩"一下!

 

 

 

圖片1.jpg 

 

 

 

真的好久好久沒打排球了.. 有一點生鏽了 (我現在屁股, 手背.. 幾乎全身都在痛 #%@*&*)!  但在沙灘上跑來跑去, 往前撲來撲去救球的感覺真的蠻刺激的 ~ 讓我再次體會玩排球的 excitement 跟momentum.  我們最後還得了第三名: 獎金是$1,000元的餐費卷! 讚 ~ 下次再找朋友去吃一吃, 喝一喝!

 

 

 

 

圖片4.jpg 

 

 

 

 

剛好我們打完了時候.. 下了一點點雨(本來預計會有台風的 ~ 所以我們都應該偷笑了).. 但我覺得站在海灘上, 淋雨的感覺很棒... 蠻 liberating 的感覺.. 同時,我們也剛打完一下午的排球, 整身都流汗, 溼答答的 ~ it was just simply refreshing.  來吧, 下雨吧!

 

 

 

 

圖片5.jpg 

 

 

圖片3.jpg 

 

 

 

走來走去, 我看到好多外國人, 混血兒 (很多漂亮美眉ㄛ!).. 想不到還有 RCMP ~ 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 - 真到味, 哈! 也碰到我以前加拿大的鄰居 (真巧)! 他帶來了他女朋友 (也是個美女) 和他女朋友的子女 (我一剛開始嚇到, 以為是我的朋友的小朋友.. 怎麼那麼快, 都還沒收到喜帖啊!) ~ 小朋友很愛pose, 而且她臉上貼的 tatoo 好可愛!

 

 

 

圖片2.jpg 

 

 

 

脫掉我 Havaianas 涼鞋走在沙上的感覺好棒.. so raw, so natural.  整個人鬆了一口氣.  

 

 

 

 

圖片7.jpg 

 

 

 

這個畫面 is just unforgettable - 看到 sunset, 我就滿足了.  我真的深呼吸了一下, 閉上眼睛, absorb 這個 moment.  來了這一趟看到這個畫面就值得了.

 

 

 

***

 

 

肚子餓了... 我開始找東西吃.  我沒想到這次還可以有那麼多餐廳來參加這個 event (我很suprised 看到 "Diner, 樂子" ~ 超棒的漢堡, 可能是我來台灣吃到最好吃的漢堡吧 ~ 下次再去拍幾個照片給你們看! 其他有 Italian food, mexican 等等 ~ 我以為只能找到 hot dog, 或類似的) 我走到最後面一攤位, 點了一個 BBQ chicken sandwich.. 突然聽到有人說法文.. (真正的 Quebec 的法文腔) 我好驚訝, 不知不覺吐了一句:

 

 

"Dis-moi pas vous etes de Montreal?" (翻譯: "Don't tell me you guys are from Montreal?")

全部老外都轉過來看我, 看起來也很驚呀!

 

 

[他們]: 對啊!!!!!!!!!!! 我們是從Montreal 來的!

 

[我]: Mon tabarnak! (翻譯: 法文的髒話 ~ 還好啦, 沒有那麼髒)

 

[他們]: Tabarnak! (他們也回我剛說一樣的髒話)  妳怎麼說法文的腔調像一個真正的Quebec人? (因為 Quebec 的法文跟法國的法文說法很不一樣)

 

[我]: 因為我從小在Montreal長大啊!!

 

[他們]: 好好玩, 一個長得像華人的女生, 但講話完全像Quebec 法國人!  我們剛剛還在聊說這裡可能只有我們是從 Quebec 來的外國人, 沒有其他人可以跟我們說法文 ~ 突然妳就來了! 好巧!

 

[我]: 我也好開心碰到你們! 真的太酷了.  好想找到我的鄰居!

 

 

其實, 我們在 Montreal 住的地方還真的蠻近的! 好好玩!   我們聊了5分鐘 ~ so good to chat with people back home! 他們都來了台灣5年了 - 一個叫Zack, 是法文繞舌singer (他邀請了我那晚上去 Bliss lounge bar 聽他perform, 但很可惜我沒有去 ~ 但我下次一定會去的), 一個是 Francis, 他開了餐廳 "Le Rouge" (太棒了, 下次也要去看看).. 在這短短的5分鐘, 我感覺好像回到 Montreal 一樣... 好開心.  這可能是讓我很難忘的一刻吧........ 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受 (溫馨, 懷念, 熟悉的感覺, 熱情, 又帶了一點點悲傷吧).

 

 

 

***

 

 

 

太陽開始 disappear from the horizon 的時候, stage 上的 live bands 開始準備 sound check.   我也忍不住拍下了這個畫面...

 

 

 

圖片8.jpg 

 

圖片6.jpg 

 

圖片10.jpg 

 

圖片9.jpg 

 

(太帥了吧 ~~ )

 

 

 

這次主辦單位找了很多 DJs 和 live bands - ex: Skareoke, 旺福, Neon.. 我那晚上最期待的是 Colby O'Donis - 他是一位新R&B/Hip Hop singer, 跟 Lady Gaga (Just Dance) 和 Akon (Beautiful) 合作過 - 這次從美國飛過來 perform.

 

 

 

圖片16.jpg 

 

 

 

 圖片12.jpg

 

 

 

晚上在海灘上聽live bands play 音樂, 唱歌... 讓我忘記我在哪裡..

 

 

 

 

 

 

... 上面這個 video 是旺福樂團的一段的performance ~ 他們真的很可愛!

 

 

 

 

還有煙火................................................................. (慶祝我心裡對加拿大的情感吧~)

 

 

 

圖片14.jpg 

 

 

 

 

到晚上, Colby O'Donis 終於來了.  他一上台的時候, 大家都超 High 的 ~ 開始跳舞, 大叫.   我跟我的朋友也開始扭屁股 ~ 哈.  (Colby 唱的還不錯, 但再站近一點看, 他看起來不像 MV 或照片一樣好看 ~~ 胖嘟嘟的, 而且, 穿的... mmmm 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酷... 為蝦米ㄌㄟ?) But I still had fun.  Good way to party on the beach at night.

 

 

 

圖片13.jpg 

 

 

來一段吧 ~~

 

 

 

 

 

 

 

沙灘上站滿了人, 一邊跳舞一邊喝酒... complete release.   Luxy 的 DJ 也忙著spinning music.   這晚充滿了歡笑, 汗水,  溫溫的沙, 熱情的擁抱, 陶醉的sunset, high~ 的音樂, 解放的心情, 有趣的新朋友, 難忘的回憶... 這就是我的加拿大.

 

 

 

祝你生日快樂, 我的老朋友. 

 

 

 

圖片11.jpg

 

 

 

 

 

 

* 同時, 我想說 ~ GOOD JOB, bro!  (我哥哥是 part of 主辦單位 "Canadian Society" - 他為了這次的 event 可能幾百年沒睡了吧!) This rocked.  Thanks for bringing us a piece of Canada. *

 

 

[ Check out these links ]

Canada D'eh! 2009: http://www.canadiansociety.org/candeh/index.html 

Taiwan Professional Group: http://www.twnpr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heca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